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QQ截图20170916102357

QQ截图20170916102404

QQ截图20170916102415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一位寿光人的积极参与。6月12日,发起寿光“全民义工行动”,呼吁全体寿光人一起,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当“全民义工”。3个月来,寿光“全民义工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进社区清理卫生、到路口劝导交通等60多场活动,5万余名义工参与其中,50多个单位(群体)积极响应,影响并带动了20余万市民参与。

  “创城是每一个寿光人的责任和荣耀,多一人参加就多一份力量”“我也想参与全民义工活动,给我和家人报上名”……6月12日,寿光“全民义工行动”刚发起,众多市民就报名参加,用行动传递真情和文明正能量。

  3个月来,义工们分成青少年组、公共场所组、窗口服务组、文明交通组、文化慈善组、社区小区组六个活动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义工活动。作为活动组织者之一,记者们不时被义工们的爱心之为、文明之举感动着。

  感动于义工们的奉献精神。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本报记者分组组织活动,但不论哪组的活动,总有一些“老熟人”重复参与。65岁的张子新通过微信报名后,第一天的进社区义工活动,他既当司机又当义工,开着私家车拉着文明宣传材料,和义工们一起分发;企业职工孙建华,上完夜班后顾不上休息就来参加义工活动,每次活动抢着干最脏最累的活儿,他说自己年轻,有力气,多干点没事;我们公益活动的“老熟人”黄秀志,从进社区清扫卫生到文明入户宣传,从文明交通劝导到窗口服务督导,每次活动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正是有了众多热心市民的无私奉献,寿光“全民义工行动”才更好地弘扬了文明新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创城贡献了力量。

  感动于义工们的参与热情。6月中旬,寿光“全民义工行动”刚推出,市民的参与热情就被点燃。寿光市一家花店的老板首先参与了义工活动,无偿拿出店内的鲜花送给街头市民,义工们脚踏公共自行车,将一束束美丽的鲜花送给过往路人,传递着一份份文明,拉近着陌生人间的距离;6月22日,“全民义工行动”组织了“点亮微信头像助力文明创城”行动,市民纷纷通过微信换头像、朋友圈发倡议等方式加入“全民义工”,以“文明接力”的方式助力创城,寿光市多个学校的老师、家长,以及公益组织志愿者参与,活动当天有2万余人“点亮头像”;每次义工活动,“文明承诺签名”活动总会“爆棚”,除了义工们签名承诺外,更多的是路过市民自觉参与,大家以签名的方式承诺,从自身做起,做文明有礼寿光人。

  3个月来,在“全民义工”的宣传、引导、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大家跟义工们一起,进社区清理小区卫生环境,呼吁居民爱护家园;到城区各大路口做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市民文明出行;深入百姓家中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发放创城主题宣传品,开展创城问卷调查,提高了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通过一系列“全民义工行动”的开展,全体寿光市民一起,用行动传递了真情和文明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