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在全社会形成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气,推动潍坊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在老年学员中组织“五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组织一支宣讲队伍。从老年学员中选出10名优秀宣讲员组成文明出行宣讲队伍,利用课前10分钟组织文明出行宣讲,提升老年学员的文明出行意识。

    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在老年学员中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刊发到老年大学校刊及校报进行广泛宣传。

   开展一次主题讨论活动。在校刊《潍坊老年大学》上开辟专栏“我来说说文明出行”,调动老年学员的积极性,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开展一次家庭教育活动。发挥老年学员的优势,在各自家庭中宣讲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以上带下,带动家庭成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形成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

   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组织老干部志愿者到人流密集场所、重点路段斑马线处,公交车枢纽站、文化场馆等公共场所,开展礼让斑马线、有序停放车、不乱扔杂物、排队礼让等文明劝导活动。

 

 

组织文明出行征文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