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10月14日上午,2017临朐九山“黑松林杯”乡村游马拉松比赛在临朐九山开幕,来自全省各地5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

  2017临朐“黑松林杯”乡村游马拉松比赛10月14日在九山镇鸣枪开跑,为积极铸好赛事的沿街保障工作,比赛前,积极动员有条件的群众做好马拉松比赛宣传气氛的营造,进一步提升临朐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正在拍照的来自淄博的刘文娟,是一名马拉松跑步的爱好者,她告诉记者,一听说我县又要举办乡村游马拉松比赛,不管多忙她也要来参加。

  “第一次参加临朐马拉松,很高兴拿到了女子第一名,我觉着这次很难得。第一次来临朐,感觉这儿的风土人情,包括组织赛道都很完美,我觉得下次我会让我的一些朋友来参加。赛道路边果园里的苹果,还有小姑娘小男孩的加油呐喊声,这一切简直都太棒了,又美又朴实,临朐真是一个好地方,好山好水。”女子组第一名刘文娟聊起临朐来侃侃而谈。

  男子组第一名张一凡告诉记者:“很高兴来参加这次比赛,赛道起伏比较大,虽然比较辛苦,但是赛道风景比较美丽,临朐市民很热情。”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各地的运动健将前来参加。青岛跑步爱好者61岁的孙艺惠是青岛交通银行的,听说这个比赛后,便和同事王福顺一大早从青岛特意赶来。

  60岁的王福顺告诉记者:“我40年以前来过临朐,我当过兵,拉练到过这个地方,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今天重回临朐,感觉更加的山清水秀,感觉真不错,我们正准备11月5日跑青岛马拉松,今天到临朐来跑很值得,热身效果很好,通过跑步呢,大家伙很开心,正能量满满,身体好了,工作更有干劲,生活更快乐。”

  “通过跑步呢,我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加深了同事们之间的感情,你看我现在的身材多苗条,原来我是190多斤,现在我160斤,好多赘肉都减没了,身体也健康了,希望通过这个跑步运动,得到身体锻炼,得到快乐,得到健康。”参赛选手孙艺惠告诉记者。

  本次马拉松比赛以镇政府广场为起跑点,途径南店村、褚庄村、崖下村、淌水崖纪念馆、黑松林、铜陵关到镇政府广场为终点的旅游路线为赛道,全程26公里,途经淌水崖水库、黑松林、观龙台等景点,向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临朐县九山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农村魅力,使选手们在比赛中领略了美丽的自然风光。

  这是临朐县九山第三次举办马拉松邀请赛,随着比赛影响力的扩大,参赛人数逐年增多,赛事规模逐渐增大,对临朐县提升知名度,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