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礼让斑马线”已蔚然成风

  自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国资委通过开展文明出行教育培训、观看《潍坊市公民文明出行宣传片》、组织“文明出行”主题征文、张贴“礼让斑马线”公益车贴、认领斑马线助推“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系统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市国资委机关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投资集团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潍坊港集团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国资委将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作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推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的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通过定期研究任务、设计工作内容、梳理重点环节等措施,及时明确各市管企业任务分工、方法步骤,并强化督促考核,切实把活动的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行动。在实际工作中,市国资委发动各市管企业根据所处地域位置,及时认领15处斑马线服务点并督导他们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时间,严密编排值班,参与文明劝导。各市管企业纷纷派出干部职工在市区人流、车辆比较密集的主要干道,身穿红色马夹、手持小红旗,开展引导过往机动车减速慢行通过斑马线、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示意机动车停车礼行、对行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及帮助老人和小孩安全通过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着力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市基建投资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文投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路桥公司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系统非文明单位——擂鼓山粮库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中,国资系统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履行国资国企社会责任,为在全市面上掀起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共同推进文明出行形成强大合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国资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