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绿化是城市的“脸面”,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园林处围绕生态园林、品质城市建设、四个城市推进目标,在城市园林绿化建管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并注重细节落实,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满城绿意入眼来

  “商务小区绿地获得省级园林绿化精细养护示范绿地、中华牡丹园获得省级园林绿化示范工程、世纪教育集团东城分校获得省级园林绿化示范单位、德润绿城百合园获得省级园林绿化示范小区称号。”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及三八六环保行动工作,园林处对中心城区绿地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普查和督查,对排查出的城区绿地裸露地面,立即对接园林建设集团提出整改方案,限期进行补植;园林集团则根据绿地现状将人为踩踏或阶段性裸露的绿地进行绿化覆盖,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今年以来,市园林处借助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节水城市等多个城市创建或复审的契机,加大对城市园林绿地精细化管护技术指导和检查考核工作;加强对城区社会单位和居住小区的绿化养护技术指导和督促整改,督促34个社会单位完成庭院绿化改造提升任务,完成47个老旧小区绿化提升改造任务,为群众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严格绿色图章和占绿迁移审批制度,积极推进城市新建绿地施工管理工作,确保城市绿地内卫生保洁、季节性缺苗补植、衰老苗木更新换代、公共设施更新维修到位,不断提高社会单位和居住区庭院绿化达标率和养护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绿地建设水平。

  市民享绿齐称赞

  “现在市内环境很好了,满眼都是绿色,生活在城市很惬意、很舒爽。”市民刘先生很满足生活在这座绿意盎然在城市里。

  “今年,园林处围绕我市四个城市工作重点,督促园林建设集团推进对铁路公园、东城体育公园、开发区游园改造工程、欧洲村改造工程、银海路绿化改造工程等新建续建工程的施工进度。”市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克服雨天多、施工困难等不利因素,搞好施工现场管理;督促羊田路绿化、富士街、学院路、晨鸣支线、尧河路北伸、文远路等20余项工程施工单位及时清理死树、死枝,做好绿化环境维护,让市民享受绿意带来的生活惬意。

  据悉,为巩固现有的绿化成果,在秋冬交接之际,各绿化单位和小区要做好绿地内松柏类植物的管护。根据“绿化技术指导进社区”活动分工,园林处专业技术人员将继续分成3个包靠服务小组,进驻我市龙泉、金海等14个社区28个示范小区进行绿化技术服务指导,重点对乔木、花灌木、球类、藤类、草坪修剪是否规范达标,病虫害防治是否到位,绿化带内白色污染物、垃圾等是否日清日洁,裸露土地是否进行补植等问题进行调查,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年包靠指导,使社会单位和居住区环境得到全面提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