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百姓书屋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读书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一直以来,文化路社区注重打造书香社区,设立百姓书屋,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神食粮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百姓书屋用知识的魅力引导更多的居民走进书屋,感受文化带来的变化,使广大居民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

  与辖区单位携手共建书香社区

  11月8日下午,文化路社区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就是潍坊市财政局审批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他们向文化路社区捐赠了一百本书籍。捐赠图书内容涉及党政史类,廉政类,文化类,孝老爱亲类等,大大地丰富了社区图书资源,受到了社区居委会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自文化路社区设立百姓书屋以来,就成为了居民和孩子们的一个好去处,为了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孩子们一起共享好书,社会爱心单位纷纷捐赠书籍给社区,进一步充实了社区图书室的藏书量,提升了“百姓书屋”的氛围,让社区居民能更广泛地阅读各类报刊杂志,拓宽社区居民的阅读和知识面,达到单位与社区共建,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目的,此次潍坊市财政局审批中心的图书捐赠活动就是如此。

  “捐书为己,捐书为人,捐书为社区,这些书都很不错,不仅居民可以看,连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都可以学习一下。捐赠图书使图书资源得到再利用,同时也为社区居民们搭建起一个阅读的平台,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真的很感谢!”文化路社区党委书记王树梅说道。

  百姓书屋富了居民脑袋

  文化路社区自百姓书屋开放以来,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好读书、读好书,在社区掀起一股读书热,让更多的居民走进书房,享受读书的乐趣。社区居民走进百姓书屋,感受到里面弥漫着浓浓的书香,一排排书橱内分门别类地码着一排排图书,期间囊括了文学、政治、历史、法律、科技、养生、医疗、少儿读物等十几个种类。

  特别是赶上假期,学生们更是将这里当成一个增长知识、激发灵感的的好去处。据文化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孩子们非常喜欢在这里读书,有的孩子自己还带着小本记一些名人轶事啊、成语之类的,对写作文帮助很大,在这里看看书成了一种享受。

  文化路社区居民张启芬是一名退休教师,平时很爱看书,一有时间就喜欢在家翻翻杂志,阅读书籍,但是有时淘一本称心如意的书又不那么容易。如今她可高兴了,社区有了书屋,到社区书屋看书已经成了她的习惯。张启芬告诉记者:“百姓书屋觉得方便百姓了,百姓想看什么、了解什么,到这找着后就能看到了,就能学到不少知识,象科学方面的、政策方面的、艺术方面的等等,很方便。”

  文化路社区的百姓书屋免费向居民开放,居民在“书山”里寻找着读书的快乐,让居民不仅多了一个休闲的地方还富了脑袋。百姓书屋解决了社区居民读书难、看书难、借书难的问题,它现在逐步成为了居民提升文化素养的“催化剂”、解难释惑的“指南针”。

  百姓书屋传播科学读书理念

  百姓书屋以社区服务中心为依托,让所有的居民享受到了均等化的文化服务。书屋遵循舒适、温馨的设计理念,精心设计读书环境,让人耳目一新。百姓书屋如今逐渐成为社区居民,沟通交流、学习充电的好去处,在家门口就能嗅到书香,这种便利得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百姓书屋向辖区群众宣传科学文明的阅读理念,及时推荐新书及精品图书,调动大家读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地将好书推广到居民民中去,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居民的精神需求,使社区的服务更加贴近百姓,让居民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

  王树梅表示,办好百姓书房就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社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让全民阅读深入人心,把全民阅读开展得有声有色,接下来,社区将把“百姓书屋”办得更好,逐步增添图书,举办读书心得交流等多种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发挥“百姓书屋”的作用,努力打造知识型社区。

  一直以来,文化路社区以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以围绕“四个城市”建设为目标,积极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辖区共建单位也表示希望与社区进一步加强联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社区文化活力。(文/图 潍坊晚报 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