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深入贯彻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引导市民向低碳生活迈进,11月1日“公交出行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体验、惠民和文化宣传活动。11月12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公交出行宣传月”各项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乘坐公交车出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

  12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公交站牌处,王增华一家三口正在等待20路公交车。“早就知道这个月乘坐城市公交车免费,这不,我们一家三口这段时间出行都是乘坐公交车。”王增华说,通过这段时间体验,他感觉乘坐公交车出行比自驾车方便,“现在城市公交线路规划得十分合理,换乘方便,而且车内都装有空调,既舒适又卫生。”

  “11月份以来,明显感到乘客比以前多了不少”,20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波说,听说乘坐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客都特别开心,在坐车的时候讨论得特别热闹。虽然省不了多少钱,但说明大家对免费坐城市公交这个事很欢迎,相信通过公交企业进一步宣传和引导,公交车这样低碳、环保、健康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会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

  和20路公交车一样,其他各条线路的客流量较往常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0日,1路客流量达16360人次,比10月份同期增长48.74%;2路客流量达32016人次,比10月份同期增长42.75%;3路客流量达14558人次,比10月份同期增长36.28%;5路客流量达27985人次,比10月份同期增长62.86%……“从各条线路的总体运行情况来看,城市公交客流量相比10月份同期增长45%以上。”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为倡导绿色、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提高广大市民出行优选公交意识,“公交出行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已陆续开展了多项活动:实行“活动月免费乘车”活动,11月1日至30日“公交出行宣传月”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城乡公交实行上车1元,过一个镇(街区)增加1元的收费办法;开展公交出行宣传活动,在公交站点、车厢内等张贴、发放宣传海报,大力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成果,深入推广公交出行优势,引导市民自觉选择公交出行;开展公交出行万人签名活动,宣传月期间,公交企业组织人员在公交车厢、候车站亭等场所开展公交出行万人签名活动,进一步唤起人们公交出行和绿色出行意识;组织相关人员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上门服务,给干部职工免费办理公交卡,鼓励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公众选择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寿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切实实让广大市民了解了“低碳、绿色、健康、和谐”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加强了广大市民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意识。(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