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12月15日上午,潍坊市美术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彤云密布,雨雪霏霏,迎着今冬的初雪,潍坊市美术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事迹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在馆长黄可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十笏园文化街区内的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同志们先是在报告厅观看了《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的大型纪录片,接下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一、二楼的两个陈列室。讲解员结合先前放映的影像资料和现场陈列的战斗图片、军用实物、战场沙盘以及部分文字档案资料,详细讲述了潍县战役的发生背景、进展过程和伟大意义,并在此基础上遴选出“玉清宫歼灭战”、“荷花湾阻击战”两项革命英勇事迹进行形象解说,充分弘扬了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由迟浩田题写的“潍县战役垂青史,振兴中华创辉煌”红色标语下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情景式的党员教育活动,潍坊市美术馆全体党员干部理解和认识到了华东野战军 “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城意志、“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和“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纪律意识,由此深刻领悟了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和革命战斗精神,纷纷表示将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与担当,乐于奉献,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潍坊美术事业发展和“文化名市”建设不懈努力。

   

   

  观看《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

   

   

  陈列室参观活动进行中

   

  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