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月9日上午,食品谷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以案释法”普法讲座,食品谷办公室法律顾问、山东英拓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吉华庚为全体机关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讲课。

  吉律师从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的基本情况讲起,强调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常态下已经成为各级行政机关的“必修课”。并利用三个典型败诉案例对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的基本流程、法条理解、应对技巧进行了细致解读,着重对办案过程中容易出现法律瑕疵及盲区做了说明,同时还结合食品谷办公室工作实际,就《公司法》《合同法》等重点内容与大家做了交流。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以案说法,通过典型案例解释法律知识,传播了法治文化,提升食品谷办公室干部队伍法律素养、增强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能力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图为普法讲座现场,双方互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