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随着天气转暖,昌乐县多数建设工地陆续开工复工。为扎实推进城市扬尘管理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昌乐县各建设施工单位不断强化扬尘污染防控,提高施工现场管理水平,持续打好建筑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文明施工,助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

  近日,在昌乐经济开发区北三里街雨污分流项目现场,县建设局工作人员正在对施工单位扬尘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此次重点对施工工地裸土覆盖、周边围挡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

  潍坊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窦现朋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在昌乐雨污分流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潍坊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工地周边设置高标准硬质围挡9000余米,外覆盖人工草皮,并在各路口设置透视围挡及安全警示标志,同时对工地裸土用抑尘网覆盖,保证工地周边100%围挡,裸土100%覆盖。”

  同样,在龙海原著项目施工现场,整个片区干净整洁,施工区雾炮机不断喷洒细雾,道路硬化区进出工地的车辆也都经过红外线自动感应洗车设备,及时将车辆的底盘以及轮胎清洗干净,整个建筑施工现场扬尘得到了有效控制。

  “我们龙海原著项目对扬尘治理方面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采购了雾炮机、洗车平台、扬尘检测仪以及洒水车等设备,为确保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我们严格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和措施,分区分段安排专人清扫清理,并有专人监督,对裸露的部分我们进行了严密的覆盖。”龙海原著工程师唐梅杰向记者介绍。

  加强各类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是改善空气质量,减少颗粒物污染的重要环节。昌乐县建设局全力抓好“五不准、五必须”扬尘防控措施,不断加大施工现场监管力度,不定期对施工现场的扬尘防控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做到“发现问题不放过、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合格不放过”,有效防止了扬尘污染发生。

  昌乐县建设局质监站四室主任侯明杰向我们介绍,“为更好地贯彻上级部门有关扬尘治理要求,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我们建设局下发了《昌乐县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整治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周边100%围挡,现场道路100%硬化,出入车辆100%冲洗等6个百分之百,规模以上建筑工地主要扬尘产生点安装在线监测和远程视频监控等两个监控头管理,认真实施物料存放不裸露、施工作业不扬尘,工程渣土不外溢等“六不”标准,全面提升建筑工地扬尘防控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