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近日,潍坊市质检所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以优质的文明服务配合潍坊市质监稽查支队开展了“纤检保健康”夏季纤维制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全力维护纤维制品和纺织品质量安全,保障市民生活质量,为建设“品质潍坊”履职尽责。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是配合专项执法行动,检查纤维制品和纺织品等消费品,对抽查的样品由潍坊市质检所纤维检测部门按照《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强制性标准执行质量检测。市质监稽查支队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严厉打击使用面料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或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等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违法生产行为;严厉打击使用禁用原料、限用原料作为填充物生产生活絮用纤维制品的违法生产行为;严厉打击产品标识标注不执行强制性标准要求及冒用其他厂名、厂址、品牌的违法生产行为;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在经营性服务或者公益活动中使用劣质纤维制品的违法行为。  

       目前已对4家纺织企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下步,将会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控絮用纤维制品和纺织品质量安全,优化市场环境,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品质的优质市场环境,积极打造文明和谐的现代文明“鸢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