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2018年4月28日,由潍城区体育总会主办,潍城区徒步协会承办的潍城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潍城区徒步大会在潍坊交运体育运动公园举行。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展示我区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徒步活动队伍由机关群团企事业单位干部代表、社会各界徒步健身爱好者和社会团体组成,促进了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营造了全民健身意识和氛围。

  启动仪式展演节目同步展开,由来自各体育协会、俱乐部的成员带来了武术、体育舞蹈、太极功夫扇、健身气功、抖空竹、广场舞等节目的展演,充分展现我区人民的精神风貌和科学发展成果。

  近年来,潍城区体育局按照市区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把扎实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作为推进“四个城市”建设中“活力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不断加大投入,切实加强城乡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努力构建全民健身十分钟健身圈,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逐年增加,313处全民健身站点中每处至少一名;单项体育运动协会、俱乐部22个,注册会员五千多,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意识和氛围,为构建宜居宜业现代化新潍城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国运盛,体育兴。开展健身运动,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人们增强体魄、锻炼意志、交流情感的重要载体。举办此次活动,是以徒步为契机,号召全区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速实现市区西部板块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