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2018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寄语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与担当。为响应寄语号召,弘扬“五四”精神,助力实现中国梦,潍坊市粮食质量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五四”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在单位会议室组织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全体人员亲身参与其中,从小我到大国,由此及彼,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昌邑龙池爱国教育基地。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认真倾听纪念馆老党员讲述昌北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在龙池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观看了大量的珍贵图片和实物资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英勇无畏,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抗战史,使大家深深感受到美好时代的来之不易。

  在坊子炭矿博物馆。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坊子煤矿的屈辱史,参观了矿区内遗存的德意式建筑群;在矿井深处的历史巷道中,早期煤矿工人在地下党组织带领下,反抗剥削压迫的斗争痕迹,深深的震撼着人们,也深刻洗礼着我们的灵魂,作为当代青年应勇担历史重任,不忘昨天、珍惜今天、建设美好明天。

  在潍坊市博物馆参观建市70周年发展成就展。“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美好未来”三大篇章的展出,再现了潍坊70年来发展的巨大成就,展望了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伟大历史和对美好未来的不懈追求。

  

  

  

    一次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如同一堂堂生动的党课,振奋人心;又像一次次战前的动员,激励斗志。使我们在感恩先烈、珍惜当下的同时,更加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粮食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做好粮食质检工作,守护粮食质量安全,维护大众身体健康,就是最好的爱国,就是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