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今年是“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9周年,也是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和潍坊建市7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凝聚干劲,更加奋发有为,5月4日下午市教育局团委组织机关同志30余人到潍城区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郑板桥政德教育基地全面深入了解了郑板桥勤政、廉政、爱民思想,教育党员、青年团员为政以德,为政以廉。在潍县战役巷战发生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展板、实物和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全面系统地还原了潍县战役战前、战中、战后历史情景,很是震撼,让大家强烈感受了革命先烈“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的担当争先精神,“为谁当兵,为谁打仗”“战必胜,攻必克,敢拔硬钉子”的攻坚意志和“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纪律意识。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潍县战役纪念碑前,大家深刻感触了革命先烈重如泰山的精神和坚贞不屈的高尚情操。

  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展览内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切体会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及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次活动对继承和发扬“五四”优良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