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近日,昌乐县“东山李便民市场综合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率先推行“社会化管理模式”进市场,四中队辖区在借鉴、学习威海乳山便民市场成功的运营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在东山李市场设置潍坊市首个示范点,使便民市场管理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因城区城区农贸市场总量少,摊位总量规模小,大批量农副产品临时摊位、农户自产自销产品摊点占道经营影响周边环境妨碍市民出行的问题及矛盾日益凸显,辖区执法中队的主要精力和执法力量都放到了对流动商贩的管理上,形成了游击战、拉锯战、甚至出现了对抗战,无法解决流动商贩乱占道经营的根本问题。因此,昌乐县综合执法局开始探索新思路创及新管理新办法。

  将昌乐县东山李市场为试点,市场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具有相关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进入市场进行管理,组成“便民市场综合管理办公室”,管理市场日常事务。辖区中队将管理力量集中在对综合办进行统筹指导、协调调度、政策法规支持上,对于一些拒不服从管理的重点摊位进行集中打击处罚,维护市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正常管理秩序。有效化解了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特殊问题和特殊矛盾。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中队队长宋小明介绍,在市场内设立“市场综合管理办公室”,日常管理以市场综合管理办公室为主,遇到重大活动和紧急任务的情兄时,执法中队可与综管办携起共同维护市场良好的环境秩序。既能有效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由能更好的维护执法形象。“综管办成立后,摊点商贩可直接到办公室登记备案,建立档案管理,对于不登记备案且经营许可不全者,可直接予以取缔清理。”宋小明称。

  宋小明表示,下一步,针对城区农贸市场总量少,摊位总量规模小,大批量农副产品临时摊位、农户自产自销产品摊点占道经营影响周边环境妨碍市民出行的问题,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扬以城为家、敬业奉献、担克难、务实创新的昌乐城管精神,以抓队伍建设为基础,全力打造精致有序、靓丽和谐的现代化城市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