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全体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合影

   

  全体党员参观白洋淀抗战纪念馆

   

  党员们聆听白洋淀雁翎队抗战历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要求,6月12日,潍坊市计量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白洋淀、冉庄、西柏坡等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河北安新县白洋淀,全体党员了解了抗日战争的艰辛与共产党领导下光荣辉煌的抗战历史。感受白洋淀人民英勇善战、机智无畏的革命情怀。纪念馆内“雁叫长空敌丧胆,翎飞大地我扬眉”的对联展现水上雁翎队的抗战爱国精神,给党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冉庄地道战遗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走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体会冀中游击队为同日本侵略者斗争而构建的近16公里长、巧夺天工的"地下长城"。每位党员在此都深切地感受到劳动人民的伟大,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叹晋察冀人民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胆识与智慧。

  在西柏坡,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旧居和西柏坡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量翔实的史料,向党员们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年代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情景,使党员们充分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发展历程。全面了解当年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领导全国人民迎来革命胜利的丰功伟绩。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作风建设的要求。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切实体会到了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战争的伟大,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岗位,严格履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四个城市”建设和“作风建设年”深入实施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