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潍城区环卫处紧紧围绕市、区两级决策部署,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彻底排查,开展“烟头不落地,潍城更美丽”道路保洁精细化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用“绣花”精神全面提升道路绿化带保洁一体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严格落实“三洒二扫一冲”作业标准,对重点路段加大冲刷力度,与人工保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作业合力。人行道每周冲刷一次,使环卫清扫保洁、机扫洒水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

  加强人工保洁质量。落实“墙到墙”原则,突出重点部位的保洁,充分发挥电动保洁车灵活、快速的特点,加大对商业圈、学校、医院、公交站牌等区域的烟头及其他废弃物的捡拾力度,确保主路面、人行道干净整洁,达到“五无六净”标准。

  突出绿化带卫生死角整治。细致排查城区卫生死角,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每周进行一次绿化带彻底清理,对绿化带内杂草、落叶、石块等各类垃圾进行“拉网式”清除,防止积存垃圾反复出现,并在保洁工作中注意防护措施,保证植被不受损坏。

  环卫设施维护及时。每天对果皮箱、垃圾桶擦拭一次,及时清掏垃圾,箱体、桶体周边卫生整洁有序。对顶盖变形、锁芯损坏、门损坏、内胆丢失的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新。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仅仅是工作任务,更是工作动力,环卫工人通过实际行动,让街道更整洁,城市更靓丽,用“绣花”的精神提升环境卫生水平,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助力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