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7月21日,寿光市举行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会议暨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总结上半年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同时还邀请了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济宁市干部政德学院客座教授孔令绍作了传统文化讲座。

  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主要是通过实施婚恋辅导、婚姻家庭关系辅导等服务,帮助当事人树立科学理性的婚姻家庭观念,学会经营婚姻、化解婚姻危机的各种技巧,维护婚姻,促进婚姻家庭和谐。在讲座中,孔令绍以孔家家风为例,和大家分享了家风的内涵、家风的传承和家风对家庭教育的深远影响,让广大学员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

  会议指出,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是促进家庭幸福文明,维护寿光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回应社会对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的需求,创新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有效方式。要充分认识开展婚姻家庭辅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与民政部门的合作,及时部署、扎实推进婚姻家庭辅导工作,要把婚姻家庭辅导员和志愿者培训纳入业务培训范围,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婚姻家庭辅导员和志愿者队伍的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为社会提供更加便捷、专业、高效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