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近来,奎文区环卫处按照《奎文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背街小巷保洁精细化提升行动。通过开展卫生集中整治、购置专业设备、提高保洁标准等措施,奎文辖区130条背街小巷的卫生质量都得到大幅提升。日前在奎文区召开的全市背街小巷保洁工作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对奎文区背街小巷的作业质量和机械化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一是开展道路卫生集中整治。主要是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墙到墙”范围内主路面、人行道、绿化带、下水口及沿街门店前等部位进行彻底清理整治,清除破旧家具,消除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垃圾杂物,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是购置部分车辆设备。购置3吨洗扫车3部,3吨洒水车2部,专门用于补充背街小巷洗扫和洒水。购置6部小型高压清洗车,对路牙石、人行道、下水口及垃圾桶进行全面冲刷,并保证随脏随洗;安排专人对沿街果皮箱、垃圾桶每日进行擦洗。

  三是提升道路保洁标准。按照环保治理相关要求,增加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频次,做到每日1洗扫2洒水,减少作业扬尘;保洁员对人行道每日2普扫,保洁范围内实行动态捡拾,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建立快速保洁队伍,配备快速保洁车,全面实现快速保洁,及时应对保洁突发事件;整治沿街门店垃圾桶,取缔沿街单位自设的破损、脏乱垃圾桶;全面推行沿街门店垃圾上门收集服务,保洁人员对沿街门店产生的垃圾实行定时上门收集,避免垃圾乱堆乱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