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饮食是社会生活的重要部分,而餐桌文明更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不仅承载了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市文明办号召下,市粮食质量检测中心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倡导健康消费”文明餐桌主题系列活动,大力践行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精神理念,弘扬勤俭节约、崇德尚礼传统美德。

  组织“文明餐桌”相关知识培训活动。带领全体人员学习文明餐桌行为公约和健康饮食常识,普及科学膳食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树立健康餐饮文化观念。其中,“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拒绝一次性筷子”等文明用餐行为,逐渐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形成文明餐桌新风尚。并通过中西餐礼仪、宴请礼仪等餐桌礼仪培训活动,大家掌握基本的餐桌礼仪,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和进餐礼仪,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和单位的整体形象。

  开展形式多样“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摆放“适量点餐、杜绝浪费”桌牌,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单位内部张贴文明就餐宣传海报等。通过进行宣传工作,大家养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艰”的勤俭节约理念,形成“吃多少盛多少、宁愿不够再加、最好不要剩下”的健康消费模式,逐步培育健康文明、节俭惜福的餐饮文化,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从而为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文明之花开遍餐桌,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长效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