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9月6日上午时,在北海路街道赵疃社区桐荫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以东路北,一群年轻人带着梯子、画刷、颜料桶来到这里,有的架梯子、有的调制颜料、有的拿起画笔在墙上一笔笔地画起来,顾不得身上染得五颜六色的颜料。经过他们的一番努力,200多米的围墙变得靓丽多彩,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眼睛。 

  原来,为了美化社区环境,传习社区文明新风尚,增强社区文化氛围,赵疃社区特邀请辖区美术学校的老师们来为社区进行公益墙彩绘。 

  据了解,此次赵疃社区公益墙彩绘范围是桐荫街新华路交叉路口东面和路北墙面、桐荫街圣疃巷交叉路口东面主墙,一共200多平方米。“文艺青年们”在墙壁上绘制了十幅内容形式各异的墙体画: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勤善和谐、中国向上百姓福、山清水秀等,处处散发着文明气息和正能量,不仅提升了社区街巷“颜值”,更宣传了社区文明新风尚。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很长时间以来,桐荫街圣疃巷路段的墙皮大面积脱落,甚至有些地方被人涂写了各种“办证广告”或贴上了各式各样的“狗皮膏药”,非常不美观。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月,赵疃社区对桐荫街新华路路段北面墙体进行了彻底粉刷。随着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社区决定对新刷的墙面重新“扮靓”。 

  正在绘制公益文化墙的于潜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召集了有空余时间的青年教师们一起参加,“我们也很高兴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区文明传播尽一份力量,觉得很开心。”他告诉记者。 

  经常在桐荫街附近晒太阳的秦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看社区墙壁粉刷一新觉得干净整洁,而自从这些文明新画上墙后,墙面从以前的干净整洁变得更加好看了。 

   赵疃社区党委书记秦勇刚告诉记者,为更好地传习社区文明新风尚,增强社区文化氛围,社区选择的图案多是与传统文化、传习文明新风尚有关的内容,希望结合色彩多彩丰富的墙绘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记者  韩佳  通讯员 谭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