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明旅游意识,国庆期间市美术馆志愿者纷纷行动,以饱满热情和真诚的态度,为传播文明旅游行动注入新鲜血液,扎实做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 

  一楼展厅

 

  二楼展厅 

  “十一”国庆放假期间,市美术馆正常开馆,在此期间有“铁骨寒梅颂国魂——于希宁梅花作品特展”,郑培凯——书写古典审美意趣展两场精彩展览呈现。 

  郑培凯——书写古典审美意趣展,地点位于潍坊市美术馆一楼展厅,此展览遴选郑培凯先生书法作品(包括诗词、对联、中堂、小品,手札等书写形式)约40幅,少而精。以创作年代或作品形式类别为布展线索和架构,展厅现场配以古典插画,案头文房,紫砂陶艺,古琴筝韵等传统元素烘托空间文化氛围,突出古典意趣,彰显书写之美。 

  一楼展厅 

  “铁骨寒梅颂国魂——于希宁梅花作品特展”,展览地点位于潍坊市美术馆二楼展厅,此展览是国内首次举办于希宁先生梅花题材专题展,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本展以于希宁最爱的梅花为展览主题,大部分为潍坊市美术馆馆藏作品,总体架构分为“赏梅”、“论梅”、“品梅”、“画梅”、四个部分。通过画作、书法长卷、创作手稿、理论专著、个人实物、影像资料的综合展示及作品解析,展现梅花“万花敢向雪中开”、“挺立风雪吐芬芳”的独特品格属性,集中体现于希宁“才德勤修养,三魂共一心”的艺术观和人生观。

 

  二楼展厅 

  此外,位于潍坊市美术馆二楼的铭昶艺术空间,为前来美术馆参观的市民提供了一个环境优美的休闲空间,在这里,您可以交谈、喝茶、鉴赏、休憩,这里又是一个充满美感的艺术空间,厅内展示了国内外名家的绘画、书法作品,紫砂、青花瓷等艺术作品,让您大饱眼福。 

  文明旅游不仅仅是每个人的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投影。市美术馆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活动,倡导文明旅游,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让文明旅游观念成为社会共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