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尤其是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面向奎文区、高新区小学围绕礼仪和茶艺讲座开展 “礼仪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10月26日上午,在潍坊市高新区北海学校四年级十班,该系列主题活动顺利开启了第一次公益讲堂。 

  本次公益讲堂由学院航空系具有“国际高级礼仪师”资质和 “高级礼宾仪态训练师”资质的教师担任主讲,优秀学生代表担任现场模特。讲座分为“礼仪概述、仪态礼仪、小学生人际交往礼仪及礼仪的应用”四个部分。每一部分都贴近小学生实际,围绕“时时处处讲礼仪,社会和谐好风气”这一中心,从小学生对礼仪的理解,到他们的人际社交圈趣闻;从小学生踊跃上台展示站立行走的姿态,到他们接人待物常识的分享,都做了很好的讲解和引领。讲座新颖独特、鲜活生动,成功的吸引了小学生们的眼球,他们积极参与、积极学习,提升了礼仪素养。 

  该班班主任杜逢春老师说:“很感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系的老师们开设礼仪讲堂的公益活动。所谓‘做人先学礼’,礼仪教育应该是小学教育的第一课,希望更多的未成年人尤其是小学生,通过学习礼仪、传承礼仪,带动父母、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学习礼仪,形成人人学礼仪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