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强烈愿望,奎文区各学校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举行升旗仪式。学校师生齐聚国旗下,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并进行默哀,让学生不要忘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牢记国耻、振兴中华。

  制作“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的主题小报。学生搜集相关资料,制作手抄报,并以刊版的形式进行展览,让学生深刻了解“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意义和“国家公祭日”的内涵。

  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学生围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进行演讲,激发学生的爱国激情,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这一系列主题纪念活动,不仅让学生对国家公祭日和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有了深入了解,而且使他们更加牢记中华民族那段屈辱与抗争的历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修养,传递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开展主题班会。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要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