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社区文化建设是社区的精神内涵所在,社区文化建设对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社区文化的立足点在于社区居民,如何建设广大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是社区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日,记者了解到,为了响应广大居民的需求,陈家社区筹备打造社区文化长廊。 

  会说话的“文化长廊”让居民受益 

  陈家社区党委书记刘炳臻介绍说,社区工作人员翻查档案、走访居民群众,翻找到近20年的老照片与文字资料,召开小组讨论会、到其他社区取经,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内容整理资料后,陈家社区工作人员与民情领航员与居民代表开展多次讨论,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最终在社区设立文化长廊。该文化长廊近20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中国梦、反腐倡廉、百佳好邻居等,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进一步激发居民热爱美好家园、共建文明家园的积极性。来往的居民纷纷说:“这条长廊亮丽醒目,经过的居民,一抬眼,醒目的文化长廊就映入了眼帘。这些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长廊”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服务群众,表现方式形象生动,吸引了好多大人、孩子。” 

  记者注意到,陈家社区文化长廊划分三个板块内容,党建、廉政文化、岁月如歌,党建板块体现了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精神,廉政文化体现了廉洁从政行为在文化和观念上的客观反映,岁月如歌板块展示了陈家社区发展历程与品牌打造。 

  长廊为社区增添了一道的靓丽窗口 

  板块内容明亮醒目,字字深情,在社区群众中激起很大的反响。有社区群众感慨道:“现在社区又建了文化长廊,漂亮有趣又有实用意义,真好。” 

  刘炳臻说,社区文化建设是社区的精神内涵所在,社区文化建设对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陈家社区文化长廊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生动,使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居民们热爱美好家园、共建文明家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文化长廊的建成,不仅向居民传播了各类知识,而且还及时传达了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社区建设的有关信息,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社区工作,为建设和谐社区、宣传精神文明增添了一个崭新的展示窗口。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