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去年以来,潍城区积极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协同推进,以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和市容环境、打造为民服务志愿服务品牌,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坚持以民为本依法行政,全区市容秩序焕然一新,有力的提升了城市品质。

  大力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城市面貌。占道经营整治。对沿街店铺和流动商贩,按照“事不过二”的办法,依法查扣处罚,绝不姑息。对火车站广场周边、小商品城周边等繁华地段的30多处多年存在的占道摊点顽疾予以坚决取缔。同时,取缔胜利街、怡园路、八九医院等10处占道摊点群,清理主次干道两侧流动摊点400多处。目前,我区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已基本实现24小时市容秩序管控到位。开展露天烧烤整治。按照“三进”原则,年初对城区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内烧烤店、酒店、饮食类流动摊点等下达通知书,明确烧烤和油烟排放要求。抽调18名人员成立夜查执法中队,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对15家不服从管理的烧烤店立案进行了重罚,露天烧烤在我区中心城区已基本根治,所有烧烤店铺全部达到“进店吃、进店烤、进店排”要求。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整治。坚持源头治理,向施工单位送达《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管理的通知》,并与建设方、施工方签定《承诺书》,进一步明确管理规范。召开开发单位项目经理、已取得全市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的19家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建筑渣土运输市场全部更换全市统一招标的封闭运输车在我区作业,夜查执法中队加大对不合规车辆、车辆带泥上路、渣土撒漏污染道路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依法查扣违法车辆、约谈工地负责人,从重处罚。广告牌匾整治。各执法中队联合各街办展开户外广告整治,对20条主要街道两侧门店统一下达《门头字号广告牌匾规范管理通知书》,督促业户先自行整改,逾期不整改的统一清理。整治主要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设置不规范、陈旧、破损的门头字号、墙体灯箱、落地广告牌、LED耳朵灯、乱贴乱挂等,通过整治基本达到了一店一牌,整齐划一。铁路沿线整治。为加快推进胶济客专、济青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提升工作,对铁路沿线违章建筑、非功能用房、工业和仓储建筑外立面整修、违章户外广告、破损广告修复及其它环境秩序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共拆除违建房屋、棚厦3029平方米,拆除门窗170余件,拆除围墙60米,墙体粉刷29800平方米,清除铁路沿线乱涂乱画、破损广告480余处,清运铁路沿线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3269立方米。

  加强市政设施建设,改善提升服务功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积极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全区14处天然气加气站、5个液化气灌装点做到每月一查,督促企业限时整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加强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扎实落实城区防汛工作,制定《潍城辖区防汛工作指挥体系》,与41家责任单位签订《潍城区城市防汛目标责任书》,排查全区城市防汛重点隐患部位33处,并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分别制定了整改措施;落实成立全区防汛应急分队130支,共2300余人;储备各类器材物资48项,备用防汛车辆150台,周转房40套,床位1083套。加强市政设施建设。已对北门大街、西园街等21条背街小巷及次干道向阳路、青年路的人行道进行翻建改造,其中爱国路、建设街等6条道路进行雨污分流建设改造。打造城市亮化景观。以金融、商业、餐饮休闲为重点,以东风街、胜利街为主线,以潍坊火车站片区、中百商圈、十笏园文化街区、上城国际为亮点打造示范片区。对沿街重点机关、企事业单位、银行、酒店等亮化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整改,营造了优美、靓丽、祥和的城市夜景。关注民生抓好冬季供暖。针对冬季供暖易发问题,在“早”字上下足功夫,早计划、早安排、早预防、早落实。并抽调精干力量,强化协调调度,促进问题解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分清责任,及时将投诉单分派到供热企业,限时办结反馈。设立了8188994专线投诉电话,专人24小时不间断地接收群众投诉并及时组织力量予以处理。针对供热企业存在的服务不到位、处理不及时、部分供热管网缺乏维护等问题,大力实行现场工作法,点对点,实打实的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共受理热线投诉319件,均已全部处理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