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潍城区将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加快区域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开拓广大党员干部的视野和胸襟,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技能和素养。通过学习积聚力量,鼓足干劲,为市区西部板块崛起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每天早上八点左右,是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卫生清洁,为全天工作做整理准备的时间。而近期,大家又增添了一项新内容,那就是相互交流着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心得和学习趣闻。用学习指导工作实践,通过平台借鉴经验做法,成为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的新常态。

  作为与群众接触最密切的窗口单位,“学习强国”平台目前已成为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和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载体。广大党员干部每天参学率达到了100%。开会交流、分组讨论,党员干部们在学习中不断提升着理论修养,推进着工作更好开展。

  “学习强国”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平台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海量的学习资源,让“学习强国”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这也成为潍城区教育局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和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

  党员干部要想干好为民服务工作,一定要学在前、干在前。潍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利用党员干部们不甘人后的心理,开展内部知识竞赛,引导大家想学、巧学,潜移默化的将“学习强国”学习变为爱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如今,潍城区广大党员干部们已经习惯了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中汲取营养,学习提升。“学习强国”犹如一个生动“提醒”,提醒党员干部们要主动变革、创新学习,从而充分结合现代先进理念、科学技术,不断革新服务、优化服务,为市区西部板块崛起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