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净化政治生态、促进科学发展,坊子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工业发展区潍南县委革命奋斗史、小李家战役指挥部等红色廉政文化资源,建成了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于2018年6月正式开馆。该教育基地秉承“红廉结合、以廉养德、以廉化人”的理念,进一步弘扬潍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清风正气。该基地先后被评为“潍坊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潍坊市党史教育基地”“潍坊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并申报2018年度纪检监察“创新示范项目”。

  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筑面积1440平方米,共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潍南县委党史展馆,总面积720平方米,主要分为序言、大事记、机构沿革、抗战潍南、解放潍南、建设潍南、钢铁潍南、血色潍南、光耀潍南等模块;二层为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展馆,展馆布展面积720平方米,分为序厅和主展厅,主展厅由“唤醒”“警醒”“觉醒”“践行”四个主题展厅组成。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历史文献图片资料、情景再现、典型案例、微电影等多种表现方式,从廉政文化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历史与现实、正与反两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突出两大特色:一是突出时代主题,展厅内容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坊子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潍南革命精神,不断加强正风反腐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光辉历程。二是突出红色廉政文化,注重从潍南革命精神形成的视角深入挖掘红色廉政文化,深刻揭示红色廉政文化与潍南革命精神形成的关系,用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

  开馆以来,坊子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100余个部门单位、6000余名党员干部到该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潍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廉政文化洗礼,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绷紧了廉洁自律之弦。参观后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择优在报纸开辟专刊刊发优秀心得体会文章,营造尊廉崇洁良好氛围。先后接待江苏常州、东营等地以及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单位调研指导,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丰富形式,采取参观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的‘一基地一课一片’教育模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廉政文化内涵,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法纪意识和敬畏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远离红线、秉公履职、廉洁干事。”坊子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