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2月20日,第五届潍坊北海民俗祭海节在潍坊滨海欢乐海沙滩如期举行。当地渔民、盐民代表,各地群众、游客800余人参加,共同祈愿四海平安、风调雨顺、渔盐丰产。

   

  第五届潍坊北海民俗祭海节典礼仪式

  潍坊滨海作为重要的渔盐文化发祥地,民俗祭海活动由来已久。本届祭海节活动传承自当地渔盐文化,突破传统民俗祭祀方式,突出“生态祭海”,整个过程不设火祭、不大量使用祭品,新增舞龙、舞狮、魔术、旗袍秀、歌舞表演等民俗文化艺术活动,倡导保护海洋环境、传承海洋文化。尊重文化传承与生态环保形式相结合,受到人们的欢迎与好评。

   

  敬献五谷祈丰年

   

  播撒五谷播撒希望

   

  活动现场舞龙表演

   

  活动现场舞狮表演

  近年来,滨海区深度挖掘海洋文化、渔盐文化资源,将“民俗祭海节”“龙抬头节”和“盐神节”等传统民俗活动,以新形式展览展示,形成了集民俗传统、海洋史话、现代旅游于一体的民俗文化旅游品牌。自2015年起连续举办五届,并于2017年3月被评为潍坊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品牌活动,对充分展示海洋文化魅力,提高保护海洋意识,打造特色民俗旅游名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