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同时切实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开展“扫黑除恶”行动的重要意义及毒品的危害,树立良好防毒意识,自觉抵制远离毒品,近日,李家社区和东上虞社区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及禁毒宣传活动。

  李家社区全力做好“禁毒”与“扫黑除恶”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宣传发动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市、区和街道统一部署要求,近期李家社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宣传工作。

  通过辖区内所有LED屏持续全覆盖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大型公益广告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涉黑犯罪、毒品的危害。公布相关举报方式,鼓励群众踊跃举报线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坚决把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告诫广大居民要有警觉意识,不受诱惑,不上当受骗。号召居民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行为,鼓励居民维护自己的利益,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为群众讲解常见的毒品种类及特征、毒品的危害、吸毒后的反应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引起辖区居民对“禁毒”与“扫黑除恶”问题的关注,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对“禁毒”与“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李家社区主要负责人强调,此次活动意义重大,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应充分认识到“禁毒”与“扫黑除恶”这两项工作的严峻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禁毒”与“扫黑除恶”工作,保护好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广大居民群众切身利益。

  东上虞社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加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度,近日,东上虞社区联合广文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禁毒宣传专项活动,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上虞社区积极贯彻市、区、街道等的文件精神,在春节前便通过LED显示屏播放禁毒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二是社区联合广文派出所深入二级网格中,在人员密集处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并鼓励居民加入到全民禁毒宣传的大军中,积极提供线索;三是在学校周边,对过往的青少年认真讲解了关于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因为他们正处于好奇心强特别强的时候,辨别是非能力弱,让他懂得在陌生环境里不能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他们饮料及食品;告知他们不法分子的诱人手段,告诫他们一人染毒祸害全家的危险。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300余份,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松鹤园社区、虞虹桥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为了全面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松鹤园社区和虞虹桥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小区及学校周边附近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单页等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宣传了公开举报电话,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大家踊跃检举涉黑涉恶的犯罪行为。

  通过深入宣传,居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也为社区“平安建设”奠定基础。(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