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纪念第109个国际妇女节,3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美丽绽放新时代 巾帼追梦新征程”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文化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为从生活角度呈现女性形象,诠释女性文化,让现代观众感受、体会古代、近代女子在传统生活中对时尚的追求以及从生活中提炼并升华的艺术表现力,本次活动推出《绮罗粉黛——中国古代、近代女子妆裳掠影展》,以中国古代、近代女性服饰、妆容等为题材,着眼于普通、寻常的小物件,着重强调其女性属性,让女性形象回归女性本质。梳妆打扮向来是女性日常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中,古代女性的形象娇柔美丽,一举一动都流露着温婉娴雅的气息。为此,特邀香港香道老师杨亦赵女士在市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办《香道研习》古妆专题讲座,讲授古代女子化妆知识,并现场教授化妆技巧。另外,还在市博物馆一楼展厅举办《绮罗粉黛》古风雅集展示活动,现场进行茶艺表演,并有琵琶独奏《彝族舞曲》、古筝合奏《云水禅心》、琴箫合奏《女儿情》,舞蹈《古风舞蹈》等系列节目,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古老的文化和音乐中追寻经典、温润心灵、启迪智慧。(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