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营造良好的“植绿”氛围,3月9日上午,寒亭全区义务植树活动在禹王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刘金国、韩国礼、蔡俊忠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建美好家园。 

  三月的寒亭大地,春风拂面,生机盎然。一到植树点,区领导们便拿起铁锹,挥锹铲土,浇水养护,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踩实,有的边干边同大家交流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看法。经过忙碌的劳动,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春风的召唤下摇曳生姿,焕发出盎然生机。 

  植树间隙,区领导还不时向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了解全区植树造林情况。去年以来,寒亭区紧紧围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着力实施国土绿化、湿地保护、资源保护“三项工程”,2018年,全区完成造林3756亩,其中新增造林2466亩,更新造林1290亩,完成市政府下达造林任务的235%,有力提升了全区生态建设水平。 

  区领导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关键时间节点,实施更大力度的造林绿化工程,厚植生态优势,共建绿色家园。要把植树造林作为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让绿色成为寒亭大地的最美底色。要强化管护措施,保证苗木成活率,真正做到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为寒亭加快崛起成为潍坊北部新城筑牢生态屏障。

  全区各大党工委、高里街道机关干部及团区委志愿者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