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桃红复合夜雨,柳绿更带春烟。伴着春天轻快的脚步,多处美丽花境纷纷亮相。但在游人们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却有一些不文明行为给当前美景打了折扣。部分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出现践踏草坪、攀折花枝、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对自然美景造成了破坏。

     

  游人在欣赏美景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文明赏花倡议书》

  为更好地感受美的气息,营造文明、有序、洁净、安全的赏花环境,使文明赏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特检潍坊分院志愿小队于22号上午,在植物园开展“文明赏花,爱护环境”倡议活动。对部分游客的不文明游览行为进行劝导,并悬挂“文明赏花,做文明市民”、“文明赏花、见诺言性”宣传条幅,发放“文明赏花”倡议书,向广大市民提出以下倡议:请做一名文明优雅的赏花人。贵手高抬,脚下留情,拒绝一切不文明的观花行为;请做一名正义的护花使者。我们要对一切不文明的赏花行为说不,发现偷盗、损害花草树木的行为应及时制止和举报;请做一名爱绿护绿的践行者。积极主动参与绿化美化保护行动,不破坏绿地及绿化设施,不翻越绿化带,不向草坪、绿地、树根泼灌污水、热水及有害物质,不践踏花草,不攀折树木。

   

  “文明赏花 见诺言行”

  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市民大力倡导文明赏花行为,致力于营造文明、有序、洁净、安全的赏花环境。许多游览的市民纷纷参与进来,对此次活动表示赞同。

  美丽的自然风光不属于某个人,不能被任意破坏。"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每个人在他人眼中都是一道风景,我们在欣赏优美风光的同时,更应该约束自己,以文明的姿态,才能不负大好韶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