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文明赏花,文明旅游,不仅仅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市民出行旅游的高峰期即将到来,为广泛宣传、普及旅游知识,传播环保、低碳、绿色、文明出游新理念,倡导市民践行“踏青赏花文明游,公民美德记心中”,4月3日下午,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建立志愿者队伍,到青州市范公亭风景区开展了“文明之春—踏青赏花文明游”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学生工作处的老师们首先对志愿者学生们进行了简短的培训,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分批行动,向景区游客及附近居民发放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并向大家细致耐心地介绍文明赏花、文明出游的相关知识和内容,志愿者们号召大家积极践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踏青赏花,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爱护公共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爱护公共设施,不在树木、名胜古迹和公共设施上涂抹、刻画。整个下午志愿者们毫无怨言,辛勤付出,劝导市民和游客赏花爱花,规范个人行为,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当日下午,山东省青州荣军医院的老荣军们也来到范公亭景区踏青赏花,看到学院这群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文明赏花、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服务的举动后,老荣军们十分欣慰,也加入到本次志愿宣传服务活动中,大家积极热情地发挥着自身的影响力,用自身的文明引导行动感染着周围的游客和居民,把文明赏花、文明旅游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游客。

  本次活动弘扬了文明之春新风尚,传播了文明赏花、文明出游的正能量。学院青年师生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去守护共同家园,深刻理解了志愿者为人助人之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也明白了文明出游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人人时刻牢记文明礼仪,将信手拈来的“小事”坚持做好,使文明赏花、文明旅游成为自觉行为,就能更真切地感悟到文明的真善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