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识文化素养,帮助居民形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4月10日下午,新邻里社区启动一起读书吧活动。

  此次活动以“实际的童年过去,心灵的童年永存”为主题,阅读专家、学者、教师、文学爱好者齐聚新邻里社区,带领大家对文学作品进行研读,并为大家解读一本名著或名作的章节(包括绘本、童话故事),提高大家对文学作品的鉴赏力。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领读者纪建华老师带领参加活动的文学爱好者品读《城南旧事》。首先,领读人朗读《城南旧事》节选序《忆儿时》,配乐《城南旧事》,赏析选文,参读者记录随感朗读笔记。随后,参读者分享了与儿时有关的文字及趣事,最后在纪建华老师的引领下,参读者共同鉴赏《城南旧事》节选《爸爸的花儿落了》。

  “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感受阅读的魅力、倾听内心的声音,更让参与者从书中汲取到养分、力量、感动,从朗读中体会到美、能量、情感。”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新时代,阅读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多元的文化交流平台已经成为了新邻里社区的不懈追求,新邻里社区将继续根据自身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社区的文化底蕴。(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李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