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潍坊广文中学2019年为纪念“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以“展中华魅力 悟文化之美”为主题的文博会,文脉悠悠,源远流长,此之为广文,广以文道,美以华道,借潍地之灵气,育一方之英才。博文好学,德嘉志高,乃为盛会,述先世之盛藻,继前人之文墨,咏世德之骏烈,诵先人之清芳,此之谓“文博”,以此盛会,各发异彩,各展其美。

  在本届文博会里,同学们通过演讲、朗读、写作、课本剧表演,展现了每个人独具特色的风采;图书馆、阶梯教室、体育馆、运动场、树荫下,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成了师生们读诵经典、演练节目、展示才艺的课堂。“朗读者”、“诗词大会”、“课本剧表演”,每场活动都演绎中外经典,挥洒青春才情。少年因经典而激情洋溢,经典因少年而熠熠生辉。

  同学们沉浸在文字与声音、意象与情感构筑的诗歌意境中,乐以学道,培以真道,广以文道,美以华道,这是广文人不变的价值追求。诵读经典、演绎经典,既是内在气质的涵养,也是中华文脉的传承。正所谓“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相信,以诗词古文滋养长大的孩子,一定会拥有诗歌的情怀,诗画的气质和诗意的人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