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喜逢盛世,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潍坊市各地区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

“青春·奋斗·中国梦”演讲比赛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行“青春·奋斗·中国梦”演讲比赛

  4月29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激发新动能·奋进新时代——“青春·奋斗·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在潍坊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选手们围绕“青春·奋斗·中国梦”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示了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担当有为、砥砺奋进、敬业奉献的鲜活形象。一次次的讲述,都能引发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心理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安丘市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风采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贡献青春力量,4月27日上午,由安丘团市委主办,安丘市农商行、安丘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风采展在安丘市青云山市民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办系列活动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办了系列活动,分别通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作专题报告会;组织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参观学习;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发愤图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师生通过歌舞快闪的形式,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讴歌新中国70周年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41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向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以独特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

  4月25日下午,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在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生们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舞蹈《eiei》、乐队表演《花房姑娘》、舞蹈《芳华》、歌曲《最初的梦想》、歌伴舞《生来倔强》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将青年人的活泼展现得淋漓尽致。学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初晓敏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歌伴舞《春天的芭蕾》将演出推向新的高潮。

  市检验检测中心举办演讲比赛

  4月26日,市检验检测中心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实现强国梦想”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来自不同科室,不同岗位,他们立足检验检测工作实际,或讲述身边优秀同事的先进事迹,或讲述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的从国家大局出发,有的从工作细节入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收获和感动,讲述了为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的信念和执着,引起了全体干部职工心灵的共鸣。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北园社区组织“五四青春扶贫,共青团在路上”志愿服务活动

  4月27日,北关街道北园社区志愿站联合金阳公益志愿者、潍坊五中师生和辖区单位志愿者开展了“青春扶贫,共青团在路上”志愿服务活动,一行61人对家庭生活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充分发挥青年志愿队伍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让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履行职能、展现作为,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建设。

开展老年人法律维权普法讲座

  寿光市检察院开展老年人法律维权普法讲座

  4月28日下午,寿光市检察院团委组织34名青年志愿者到寿光市养老服务集团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检察官志愿者围绕老年人维权主要法律依据、老年人维权八大权利、老年人容易陷入的骗局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何如维权、如何防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并一一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

  潍城区教师幼儿园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

  4月29日,潍城区教师幼儿园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教师志愿者自带清扫工具对社区广场以及花坛等地方进行清理。教师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自觉维护城市公共卫生、遵守城市交通秩序,自觉摒弃不文明的行为,争做文明的先锋,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带头抵制不文明行为。(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