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激发居民参与创建无烟环境的积极性,增强大学生对吸烟有害健康、被动吸烟和烟草烟雾危害的意识。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5月29日至31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联合青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控烟知识。

    5月29日,该院益都校区社会实践工作站组织志愿者前往东夷文化广场进行控烟与戒烟现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现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控烟、戒烟宣传册百余份,耐心讲解烟草中的主要有害成分、被动吸烟的害处及科学戒烟的方法等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共创无烟环境。该院还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以及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教育同学们禁止吸烟。

    5月31日,学院益都校区邀请青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宁同志来校开展吸烟与肺部健康大型禁烟宣传讲座。讲座中,王宁科长以控烟与健康为主题,从“健康的定义”“健康与环境的关系”“怎样远离疾病”和“如何拥有健康生活”四个方面入手,教育大学生从现在起“拒吸人生第一支烟”。讲座结束后举行了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在印有“拒绝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拒绝烟草,努力营造健康无烟校园。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倡导讲卫生、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禁止吸烟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对校园控烟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引导同学们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