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废纸塑料可回收,破旧衣物别乱丢,玻璃金属易拉罐,放进中间废金属类,有害垃圾得注意,过期药品杀虫剂,废旧电池别乱弃。”为强化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倡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美好社区环境。西上虞社区在西上虞小区和西虞天成小区安装了分类可回收垃圾箱。 

    分类可回收垃圾箱进社区

  在现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能已经发现,我身后有四个垃圾箱,分别标记垃圾类别,今天就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生活垃圾分类四分法。西上虞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标准:可回收垃圾物,比如废弃的纸张、塑料、金属、纺织物、电器电子产品、玻璃,包装物等,请大家放到可回收垃圾箱内。 

  居民们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连连点头。社区居民张女士感叹道:我以前就知道过期的化妆品不能随便扔,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回知道啦! 

  在放置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积极引导居民主动按照废旧塑料类、废金属类、废旧报纸类、废旧衣物类标识分类投放。分类可回收垃圾箱的设置,可以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做到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细致分类,将垃圾分类投掷的习惯真正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垃圾分类更环保共同营造健康绿色生活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分类投放垃圾不仅环保,也有助于养成分类投放垃圾习惯,并表示将从自我做起,把所学知识分享给家人及朋友,共同营造健康绿色美好生活。 

  社区居民李女士说:我是非常支持垃圾分类这一环保项目,通过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可以把有用的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不但提高了垃圾资源的利用率,而且还保护了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