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近日,高密市泥塑艺人聂鹏利用一双巧手,历时5个多月时间,完成了12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作品的创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这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泥塑系列作品,共分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2个主题,每件作品都依据其主题词精心构思创作而成。活泼生动的人物形象、源自生活的艺术场景,充分体现了创作者的匠心独运。为用好用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大题材,聂鹏在结合传统泥塑制作技法的基础上,对造型、着色等工艺进行了大胆创新,赋予作品更多时代特色,从而使作品更加富有感染力。 

  制作人聂鹏说:“在人物塑造上,我们充分考虑每个人物的不同特点,在色彩使用上,我们也挑战了传统泥塑常见的灰白色调,更多使用了红、黄、蓝等鲜亮色彩,使作品更加符合时代特点,既增加人们对这套泥塑作品的喜爱,又强化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谈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泥塑作品的创作灵感,聂鹏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为表达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就决定创作这一套泥塑作品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据了解,聂鹏虽然年纪轻轻,但他的泥塑技艺在高密早已小有名气。他经常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非遗进校园”等公益活动,为传统泥塑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发挥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