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李大姐,为创建干净文明的城市居住环境,现在奎文区内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小年、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十五也不能放,给您宣传单页看一下吧。”1月9日上午,中上虞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小区和沿街商铺,开展“禁燃”宣传活动。

  过节燃放烟花爆竹曾是人们表达节日喜庆的传统习俗,但是,近年来城市大气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带来了严重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及火灾隐患等负面效应,今年是奎文区全面禁燃第一年,为提高居民知晓率和自觉性,更好地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规定,中上虞社区按照“宣传先行”的原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在社区宣传栏、各小区单元门等显著位置张贴《致奎文区居民一封信》,在人流密集路段悬挂“禁燃”条幅,倡导辖区居民依法、安全、文明过新年;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小区物业群等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向辖区居民、沿街商户分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彩页,详细讲解禁燃政策相关规定、危害及违规燃放行为的法律后果。面对严格的管理规定,居民、商家也表示理解。居民李大姐说:现在生活这么好了,不放爆竹照样欢欢喜喜过大年,对政府的政策我们坚决支持配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