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倡导文明祭祀理念,营造生态文明、健康和谐的湿地环境,文投公司紧抓春节前夕祭扫高峰时机,向群众发出“文明祭扫”的倡议,同时深入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志愿宣传活动。

  文投公司志愿者们首先带头进行移风易俗活动宣传,充分利用2020年春节前夕群众祭扫的高峰时机,在景区的主要出入口、重要景点位置、客流量多的地方发放“文明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倡议书,为群众宣讲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好处,向群众宣传介绍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活动内容,并引导群众如何进行文明祭扫。另外,景区管理处还利用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文明祭扫、防火安全等宣传口号和有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同时,安排景区的保安、保洁和志愿者们在景区内各祭祀点重点巡查,文明劝导群众以低碳、环保的方式进行祭扫,呼吁群众一起爱护湿地,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向陋习告别,使“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成为全民行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和宣传材料等1000余份,喊出了“文明城市靠大家 文明祭扫你我他”、“抵制封建迷信 破除传统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等10余条口号,宣传对象包含了中老年、学生和外地游客,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宣传范围和对象,让更多游客学习到了“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知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景区移风易俗的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群众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爱护湿地环境的思想观念,广泛普及有关移风易俗的科学知识,把移风易俗工作具体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形成节俭养德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有效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扫方式,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有利于促进景区移风易俗,形成“文明祭扫”的良好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