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天气逐渐转暖,寒亭区在加强防疫的同时为农业生产开通“绿色通道”,抢抓农时保生产

  在寒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郭牌育苗棚中,记者看到戴着口罩的工人来来回回忙碌的身影。“前段时间,我们提报的材料通过验收后,就把本地的工人叫回来,开始逐步恢复生产了,现在正是西瓜育苗关键期,我们把精力主要放在了西瓜授粉、整枝、吊蔓,再就是进行种苗销售上。”潍坊郭牌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由守昌为我们介绍道。

  为提高育苗工作安全系数,尽量降低感染风险,棚里的工人们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护装备齐全,出入必洗手,郭牌也为他们提供了必备药品和备用口罩,保障工人们安全、放心劳作。“按照这个节奏,我们应该能完成3月份西瓜上市的目标,保证在疫情关键期生产不掉队!”由守昌信心十足地说。

  据了解,像固堤街道一样,寒亭区其他街道、开发区农田基本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也正在逐步展开。与此同时,今年春耕生产中,街道、开发区准备了口罩和消毒液等,并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大家在做好春耕生产的同时也做好自我防护,并派出农业服务人员到现场给菜农们讲解蔬菜移栽种植技术,加强生产指导管理,确保不误春耕工作。

  “为保障春耕生产,我们积极调运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目前相关农业生产资料库存充足、价格稳定。”寒亭街道裕晟农资的乔经理介绍说。据悉,寒亭区小麦、玉米等种子货源充足,能够满足备耕春耕生产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