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关键时期,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工作,3月11日,向全市水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义务植树倡议书,创新义务植树形式,多措并举开展植树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以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了公众及职工安全健康,无法举行大规模的植树活动,为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提高义务植树率,积极探索推行“互联网+义务植树”新模式,依托“全民义务植树”、“蚂蚁森林”等网络公益平台,通过自然保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实现足不出户的义务植树目的,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履行公民义务植树的责任。

  3月12日上午,组织了志愿者到峡山区郑公街道后店西村进行志愿服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克服疫情的影响,带着口罩,拎着工具,同心协力,默契合作,挥洒着热情的汗水,细心种植每一棵小树苗;种下一棵棵树苗,播撒春天的希望,驱走了疫情带来的阴霾。通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爱林、造林的感情,增加了绿色面积,改善了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