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自4月中旬开始,一座座高标准、智能化的垃圾分类收集箱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新瑞都广场、金融大厦等20多个小区和单位周边陆续亮相,成为城市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样式统一美观的垃圾分类箱 

  

  高标准智能垃圾分类箱

  智能垃圾分类箱的投放是寒亭区为进一步加快垃圾分类工作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智能垃圾分类箱集成了信息屏幕、端口扫描、监控摄像、移动网络等多项功能,可以承载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分类需求。与传统垃圾箱相比,智能垃圾箱不仅外表美观且密封性好,居民还可用投放可回收物获得的积分兑换一体机上的生活用品。同时寒亭区加大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改变长期以来形成的垃圾无序投放的恶习,让保护环境成为共识,创建美丽家园成为共同的行动,真正做到移风易俗,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让智能生活更精致。

   

  

  现场指导安装工作

  截至目前,寒亭区20个试点单位的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箱全部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工作,预计5月中旬将会全部投入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