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电梯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为普及安全乘用电梯常识,提升市民安全乘梯意识,向市民普及正确、科学、合理使用电梯的知识,减少事故发生,特检潍坊分院开展“文明乘梯”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力度。分院向恒信阳光假日、锦绣名郡、巴塞小镇、北大锦城、图兰朵等全市90多个小区,1000多部电梯内部陆续投放“关注安全 有你有我”文明乘梯宣传海报。海报采取漫画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关注群众在使用电梯时的常见不良行为及乘用电梯正确行为。

  

  “关注安全 有你有我”文明乘梯宣传海报

   

  各小区电梯内部张贴文明乘梯宣传海报

  二是开展“文明乘梯 安全随行”志愿宣传活动。以社区、商场等电梯使用频繁、人流量大的地方为活动重点。

   

  志愿者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商场特种设备管理人员讲解相关知识

  一方面,向社区捐赠《文明乘梯安全手册》,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相关知识,对于各个小区在电梯日常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活动旨在让居民、电梯维保单位、小区物业单位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电梯的正确乘用方法,提高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设备发生故障时能进行有效的救援,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多方合力构建电梯安全长效机制。

   

  向市民发放《文明乘梯安全手册》

  另一方面,以人流量大的商场作为活动场所,着重针对商场内扶梯的安全乘用,向群众发放“文明乘梯”相关宣传材料,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出现场解答。活动现场志愿者共发放《文明乘梯安全手册》手册500余份,方便市民学习掌握相关安全知识。

  “电梯安全,人命关天。文明乘梯,人人有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大电梯安全知识和使用常识的宣传普及力度,使广大市民在乘坐电梯时,能够遵守规矩,行有所止,自觉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更好的保障乘梯安全,推动群众文明乘梯秩序的养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