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一个城市对小动物的关爱程度,也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温度。在青州有一群爱心人士,他们为无家可归的小动物打造了一个家,给流浪动物送去了一份关爱,也用爱心为青州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青州市流浪动物之家,由负责人张莉和其他爱心人士共同发起,他们都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工作,但他们都特别关爱流浪的小动物。在2018年底,他们组建起了一个救助群,最开始是把救治的动物寄养在自己家里,随着救助的动物越来越多,他们决定找个更合适的地方,给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们找一个合适的家。他们找到了一个旧养殖场,2019年5月份,正式成立了流浪动物之家。到现在,已经有100多条流浪狗在这里安稳的生活。流浪动物之家的日常费用都是爱心人士自发捐助的,基地每天都有义工值班,看管、照顾小动物们的生活。疫情防控期间,流浪动物之家也及时采取措施,坚持每天消毒两次,及时清运垃圾,并且为救助的动物做传染病检查、打疫苗,在为流浪动物创造良好的生存条件的同时也确保了公共卫生安全。

  在流浪动物之家,有一只名叫“福宝”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它是在流浪动物之家成立之初被爱心人士救助回来的,负责人张莉说,给它取名“福宝”,就是希望可以给它带来福气。爱心人士发现“福宝”时,只有不到10斤,患有皮肤病,走路一瘸一拐的,就将它送到宠物店精心医治,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之后来到了流浪动物之家,经过调养,“福宝”现在已经有70多斤了。

  在张莉和她的伙伴们看来,一个城市流浪动物的多少也影响着文明城市的建设,因此,自己的举动也是在为文明城市创建做一点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