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潍城区把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将城关街道确定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运用“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系统,多管齐下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城关街道十笏园社区率先安装了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施,工作人员对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演示,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真正从口号变成习惯。

  城关街道十笏园社区居民刘女士说,塑料瓶子、易拉罐、旧衣服等都可以投放,还能攒积分,够了1500积分可以通过手机提现。以前扔垃圾基本上都不分类,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浪费,现在有了垃圾分类方便了下一步的处理。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施有废金属类、纸箱废纸类、饮料包装类、旧纺织物类、电子产品类五大类物品投放口,还设置了过期药品、废电池、玻璃、废灯管等四类有害垃圾投放口。居民只需用手机微信扫码,即可投放垃圾,垃圾的重量会兑换成相应的积分,积分可通过微信直接提现。

  根据《潍坊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安排,潍城区于3月份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将老旧小区生活垃圾作了四分类,建立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在10个社区按每300户增设一处可回收物、有毒有害垃圾的回收设施。

  潍城区环卫中心副主任王洪林介绍,潍城区制订了《潍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启用大件废弃物处理场,积极协调潍坊市金信达公司将辖区小型餐饮机构纳入餐厨垃圾收集清运范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