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安全血液,拯救生命。”
  “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整齐、响亮的无偿献血口号,在鸢都街头响起。由潍坊市无偿献血志愿者骑行宣传活动拉开了本市庆祝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6月7日上午8时,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由50余名志愿者及血站职工代表组成的骑行队伍从市中心血站出发,带着随风飘扬的旗帜,带着满满的爱心,以绿色骑行的方式启动一次特殊的爱心旅程。整齐的骑行队伍俨然成为鸢都街道上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他们沿途在各个采血点停留宣传,发放宣传单、慰问献血者,吸引了不少行人关注的目光。

  

 

  参加骑行的志愿者们怀揣着拳拳爱心从潍坊各地汇聚而来,很多志愿者一大早从青州、高密、昌乐等县市区赶来,虽然当天天气比较热,但是大家仍然精神饱满,充满热情。其中几位“银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虽然超过了献血年龄,但是对无偿献血公益的关注热情从未减退,所以他们选择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继续参与。

 

  71岁的王有臣是骑行队伍中年龄最大的,精神矍铄的他一直骑行在队伍的最前面。王有臣表示,他与无偿献血结缘于2019年,超出国家规定的献血年龄后,又成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既服务了他人,又快乐了自己,在跟志愿者一起为爱奉献的日子里,让他忘掉了年龄,充实了自己,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纪金霞已年近古稀,一头银发的她在志愿者队伍中格外显眼,她一直活跃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中,十几年如一日的热心公益,曾荣获“潍坊好人”称号,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明星志愿者”。在这次骑行活动中,由于身体不便,纪金霞就骑电动车跟随骑行队伍,当问她为何那么热爱公益时,她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曾经受到过社会的帮助,因此要尽己所能做善事,让自己的晚年过得更有意义。

  鲜血诚可贵,助人价更高,志愿者们用行动担当起无偿献血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志愿者,引领广大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爱心队伍,为生命助力,让潍坊这座城释放出更多的能量和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