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连日来,寒亭区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措施,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用餐成为社会新风尚。

  加强日常引导,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各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源头抓起,加强教育培养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将厉行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紧盯重点人群、关键领域、重要节点,监督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让节约成为日常习惯。

  加强宣传教育,让节约的意识内化于心。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在办公楼、各社区居委会和机关食堂通过LED、张贴宣传语、宣传画等形式,积极宣传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提醒就餐人员“爱惜粮食”,教育用餐人员在食堂就餐吃多少打多少,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倡议书和厉行节约宣传文章,助推在全社会形成一股文明就餐的良好风气,真正做到了文明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挥引领作用,拒绝“舌尖”浪费从我做起。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区干部职工做好带头作用,科学合理把握饭菜用量,带头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行为,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引领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 

Top